HybridClub.TW

 找回密碼
 立即加入
搜索
查看: 3683|回復: 18

[交車開箱文] Prius α、行きまーーす!

[複製鏈接]

2

主題

0

好友

415

積分

中級會員

Rank: 3Rank: 3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奮鬥
    2018-9-6 17:33
  • 簽到天數: 1 天

    [LV.1]我是新來的XD

    管理團隊評分
    10
    版主評分
    85
    一般性評分
    3922
    閱讀權限
    30
    積分
    415
    發表於 2017-8-16 10:16:21 |顯示全部樓層

    Alpha 的美照,板上先進已經發過很多了。在此僅貼上交車當天,我的阿法在暮光中笑而不語的英姿。

    出社會至今,開車也開了十五年。前後擁有過兩台中古 Tercel。
    第一台因為機油幫浦故障,曲柄擊穿引擎,在高速公路上給我引擎室起火(OOXX 我老婆小孩還在車上),緊急滅火,拖吊後報廢。
    第二台有漏機油的老毛病,引擎室一整個 juicy。上個月因為加速不順,進保養廠檢修高壓線圈。技師催油測試,這貨直接在我面前跳火花 ...

    我一開始考慮換好一點的中古 Wish。但這台「全台灣計程車運將認證的好車」中古價被炒的實在有點誇張(當期貨操作?)
    而且,我對中古車的來源與信任程度是很大的問號。
    老婆大人建議我買 Altis 新車,出發點是油耗與售價漂亮。但很巧的,那一陣子新聞版面常常出現鋁罐潰縮的畫面 ...

    「有些狀況,不見得是自己好好開車就避免的了。當這些意外找上門的時候,後座坐的是誰?」

    最後考量我本身的需求:
    油耗(通勤每天 50 - 80km)
    空間 & 舒適性(兩個小孩漸漸長大,我自己偶爾有載貨)
    安全性(IHHS,進口車體質)
    好爸爸模式(驕傲!)

    買新車需要的是半年對舊車的觀察期,兩個月的功課,以及一個小時的衝動。

    上禮拜四交車,開到現在接近一個禮拜,第一桶油還沒吃到一半。
    除了新車皮椅的香味令人愉悅,每天都期待開車出門上班接送小孩之外,
    更有趣的是鍛鍊青銅右腳,看著能源指示器,感受「氣」的流動。XD
    希望有一天能升級為黃金右腳,畢竟「進口車的簽呈」簽核不易,老婆也在盯我當初保證的Alpha 油耗表現 ...

    最後
    祝各位想買 Alpha 的同學都能心想事成,早日將喜歡的車車牽回家。

  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

   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,沒有帳號?立即加入

    點評

    white03810  美車一部  發表於 2017-8-16 10:26
    已有 30 人評分一般性評分 收起 理由
    1emon + 30 揪咪!車友打招呼~
    a1721t + 30
    kaku168 + 50 Hi,新朋友,
    jery + 10 不給分太對不起原po!
    小謝 + 40 句句中肯!完全同意!

    總評分: 一般性評分 + 732   查看全部評分

    Prius α 的操控模式:
    EV Mode:油電車就是要刷油耗,不然勒?
    ECO Mode:放鬆你的右腳,讓車幫你省油。
    Power Mode:每個男人心中都有沉睡的野獸。
    Nice Papa Mode:安全先決,家人優先。享受駕車樂趣,享受妻小滿足的笑顏。

    3

    主題

    0

    好友

    2000

    積分

    金牌會員

    Rank: 6Rank: 6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開心
    2018-3-26 21:02
  • 簽到天數: 617 天

    [LV.9]大樹守護者

    管理團隊評分
    10
    版主評分
    6931
    一般性評分
    5727
    閱讀權限
    70
    積分
    2000
    發表於 2017-8-16 10:38:05 |顯示全部樓層
    車子在路上起火真的很危險,還好沒事~~
    恭喜牽新車~~笑而不語真的很帥啊~~
    P4成長史
    2017/01/21 16/17銀P4
    2017/01/27 MIO C330行車記錄器\SHARP IG-HC15車用空氣清淨機\冷氣孔杯架\星光產業EE-206 USB電源延伸座
    2017/02/18 GARMIN外掛導航機
    2017/04/01 第四代封盾車門隔音膠條
    2017/05/27 鄧大底盤拉桿(金三條)\DENSO喇吧
    2017/08/19 德國ClimAir崁入式晴雨窗(前)
    2017/09/01 B*M+R**A(要低調)
    回復

    使用道具 舉報

    6

    主題

    0

    好友

    552

    積分

    高級會員

    Rank: 4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無聊
    2016-12-7 06:36
  • 簽到天數: 9 天

    [LV.3]常常在樹下乘涼

    管理團隊評分
    10
    版主評分
    289
    一般性評分
    4819
    閱讀權限
    50
    積分
    552
    發表於 2017-8-16 11:12:05 |顯示全部樓層
    新車可以考慮前保桿/引擎蓋包個膜----這是我四萬公里下來的心得(不過我的已經來不及了)
    希望我的阿法退役前能陪我個50萬英哩的長征~
    已有 2 人評分一般性評分 收起 理由
    JoshuaLiu + 10 完全同意!
    bigteddy + 10 不給分太對不起原po!

    總評分: 一般性評分 + 20   查看全部評分

    回復

    使用道具 舉報

    120

    主題

    6

    好友

    4780

    積分

    論壇元老

    Rank: 8Rank: 8

    該用戶從未簽到

    管理團隊評分
    10
    版主評分
    4512
    一般性評分
    37042
    閱讀權限
    90
    積分
    4780
    發表於 2017-8-16 11:24:46 |顯示全部樓層
    你一定沒告訴老婆,油電更常在國道熄火.....

    ^+++^
    已有 2 人評分一般性評分 收起 理由
    JoshuaLiu + 10 這個 ... 真的有嚇到我 @q@
    CDC + 20 這個梗我想了一下才會意過來 !.

    總評分: 一般性評分 + 30   查看全部評分

    回復

    使用道具 舉報

    1

    主題

    0

    好友

    50

    積分

    註冊會員

    Rank: 2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
    2017-8-31 14:40
  • 簽到天數: 14 天

    [LV.3]常常在樹下乘涼

    管理團隊評分
    10
    版主評分
    119
    一般性評分
    200
    閱讀權限
    20
    積分
    50
    發表於 2017-8-16 11:25:35 |顯示全部樓層
    prius alpha車頭真的很帥! 恭喜牽好車
    回復

    使用道具 舉報

    3

    主題

    0

    好友

    589

    積分

    高級會員

    Rank: 4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開心
    2018-2-7 18:18
  • 簽到天數: 63 天

    [LV.6]常常來灌溉大樹

    管理團隊評分
    10
    版主評分
    604
    一般性評分
    4588
    閱讀權限
    50
    積分
    589
    發表於 2017-8-16 14:22:31 |顯示全部樓層
    hybird4all 發表於 2017-8-16 11:24
    你一定沒告訴老婆,油電更常在國道熄火.....

    ^+++^

    請問一下更常熄火的原因是因為?

    點評

    PT9047  引擎轉速0的時候當然是熄火啦!  發表於 2017-8-16 18:11
    已有 1 人評分一般性評分 收起 理由
    JoshuaLiu + 10 您的梗讓我大大的抖了一下 @@||.

    總評分: 一般性評分 + 10   查看全部評分

    Prius4 珍珠白  2018/1/10 交車
    2018/1/02 隔熱紙 前擋KT38 車身OEM20
    2018/1/03 行車記錄器 MIO 688DS
    2018/3/12 第四代封盾隔音條(紅)
    回復

    使用道具 舉報

    1

    主題

    6

    好友

    5046

    積分

    論壇元老

    Rank: 8Rank: 8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奮鬥
    前天 11:46
  • 簽到天數: 958 天

    [LV.10]資深大樹守護者

    管理團隊評分
    10
    版主評分
    22260
    一般性評分
    5383
    閱讀權限
    90
    積分
    5046
    發表於 2017-8-16 15:19:14 |顯示全部樓層
    kuoyoz 發表於 2017-8-16 14:22
    請問一下更常熄火的原因是因為?

    我猜Hybrid兄是指,用EV在跑時,燃油的引擎基本上是處於不出力的狀態,比喻為熄火的意思啦 (?)
    2017/8/4 Prius 4 雲河灰 交車, DOD LS500W; 3M: M70+8803
    台中-雲林
    回復

    使用道具 舉報

    4

    主題

    0

    好友

    120

    積分

    註冊會員

    Rank: 2

    該用戶從未簽到

    管理團隊評分
    10
    版主評分
    53
    一般性評分
    1033
    閱讀權限
    20
    積分
    120
    發表於 2017-8-16 15:20:16 |顯示全部樓層
    哈哈哈哈哈   因為放掉油門滑行 引擎會熄火 車子會充電啦!
    回復

    使用道具 舉報

    21

    主題

    1

    好友

    3265

    積分

    論壇元老

    Rank: 8Rank: 8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擦汗
    2018-3-19 11:09
  • 簽到天數: 725 天

    [LV.9]大樹守護者

    管理團隊評分
    10
    版主評分
    10015
    一般性評分
    12298
    閱讀權限
    90
    積分
    3265
    發表於 2017-8-16 15:45:45 |顯示全部樓層
    特來登入回應~
    偶喜歡的開箱文....|
    恭喜...再恭喜...
    話說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    入坑......阿.....不是...是入群了沒?????

    點評

    JoshuaLiu  為了買新車我已經每餐吃滷肉飯,再入坑的話我大概得每餐吃泡麵 @@  發表於 2017-8-16 21:09
    [img=240,64]%5Burl=https://flic.kr/p/BWDkTt%5D[/url]快栽蘭園 by 快栽蘭園, 於 Flickr[/img]
    [img=240,78]%5Burl=https://flic.kr/p/BxDccU%5D[/url]Family Gathering. by 快栽蘭園, 於 Flickr[/img]
    歡迎來到Prius α Family Gathering
    回復

    使用道具 舉報

    4

    主題

    0

    好友

    4737

    積分

    論壇元老

    Rank: 8Rank: 8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開心
    4 小時前
  • 簽到天數: 1266 天

    [LV.10]資深大樹守護者

    管理團隊評分
    10
    版主評分
    17446
    一般性評分
    11710
    閱讀權限
    90
    積分
    4737
    發表於 2017-8-16 18:17:05 |顯示全部樓層
    恭喜牽新車~
    回復

    使用道具 舉報

    2

    主題

    0

    好友

    245

    積分

    中級會員

    Rank: 3Rank: 3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開心
    2018-6-19 22:01
  • 簽到天數: 94 天

    [LV.6]常常來灌溉大樹

    管理團隊評分
    10
    版主評分
    754
    一般性評分
    840
    閱讀權限
    30
    積分
    245
    發表於 2017-8-16 18:39:26 |顯示全部樓層
    恭喜牽新車,帥氣!
    回復

    使用道具 舉報

    2

    主題

    2

    好友

    1萬

    積分

    論壇元老

    Rank: 8Rank: 8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慵懶
    昨天 15:33
  • 簽到天數: 1576 天

    [LV.Master]至尊大樹守護者

    管理團隊評分
    10
    版主評分
    56084
    一般性評分
    9207
    閱讀權限
    90
    積分
    12224
    發表於 2017-8-16 18:51:49 |顯示全部樓層
    讚啦....好車一台....
    回復

    使用道具 舉報

    2

    主題

    0

    好友

    466

    積分

    中級會員

    Rank: 3Rank: 3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開心
    2018-9-28 22:02
  • 簽到天數: 153 天

    [LV.7]總是在灌溉大樹

    管理團隊評分
    10
    版主評分
    1421
    一般性評分
    1658
    閱讀權限
    30
    積分
    466
    發表於 2017-8-16 21:21:10 |顯示全部樓層
    我也開了8個月,真是部好車,唯一缺點是玻璃容易受小石頭撞擊而有裂痕,另外面漆較軟。
    回復

    使用道具 舉報

    20

    主題

    17

    好友

    3504

    積分

    論壇元老

    Rank: 8Rank: 8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奮鬥
    2017-11-23 14:51
  • 簽到天數: 457 天

    [LV.9]大樹守護者

    管理團隊評分
    10
    版主評分
    10318
    一般性評分
    12643
    閱讀權限
    90
    積分
    3504
    發表於 2017-8-16 22:39:43 |顯示全部樓層
    ”曲柄擊穿引擎”這句真的有悚動到@@
    用車真的省之外,安全是最重要的阿!更別說常會載著摯愛的一家人^^”
    阿發不會讓您失望的,恭喜再+1
    回復

    使用道具 舉報

    25

    主題

    4

    好友

    4559

    積分

    論壇元老

    Rank: 8Rank: 8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
    7 小時前
  • 簽到天數: 1144 天

    [LV.10]資深大樹守護者

    管理團隊評分
    10
    版主評分
    17800
    一般性評分
    9081
    閱讀權限
    90
    積分
    4559
    發表於 2017-8-16 22:56:55 |顯示全部樓層
    阿法 好車一台 恭喜簽新車
    回復

    使用道具 舉報

    17

    主題

    19

    好友

    1萬

    積分

    論壇元老

    STAR Of TOYOTA

    Rank: 8Rank: 8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奮鬥
    6 小時前
  • 簽到天數: 1404 天

    [LV.10]資深大樹守護者

    管理團隊評分
    10
    版主評分
    49723
    一般性評分
    12428
    閱讀權限
    90
    積分
    11296
    發表於 2017-8-17 00:25:50 |顯示全部樓層
    恭喜牽新車
    油電專家 論壇駐版最久 服務上百位車主
    Toyota 雙園所 小瑋
    0921-879575
    LINE:wei780128
    回復

    使用道具 舉報

    1

    主題

    0

    好友

    8

    積分

    新手上路

    Rank: 1

    該用戶從未簽到

    管理團隊評分
    0
    版主評分
    12
    一般性評分
    55
    閱讀權限
    10
    積分
    8
    發表於 2017-8-17 00:27:45 |顯示全部樓層
    最近也在考慮中~~!!
    回復

    使用道具 舉報

    2

    主題

    0

    好友

    415

    積分

    中級會員

    Rank: 3Rank: 3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奮鬥
    2018-9-6 17:33
  • 簽到天數: 1 天

    [LV.1]我是新來的XD

    管理團隊評分
    10
    版主評分
    85
    一般性評分
    3922
    閱讀權限
    30
    積分
    415
    發表於 2017-8-17 10:44:23 |顯示全部樓層
    本帖最後由 JoshuaLiu 於 2017-8-17 10:45 編輯

    感謝各位車友的熱烈回覆:

    1. 關於引擎被 曲柄擊穿:

    技師只說可能是幫浦出問題或是管線破裂,反正就是注入引擎的機油嚴重不足,導致曲柄把引擎室敲一個洞。
    技師說這叫:「出怪手」車子升起來檢查底盤,看到的確是如此。
    會起火是因為引擎內高溫的油往前噴濺,點燃前方的散熱風扇。
    我拿了車上所有不可燃的液體去滅火:礦泉水、小孩泡牛奶用的熱水、伯朗咖啡 ...
    老婆抱著小孩,頂著毛毛雨,躲在高速公路肩護欄外。
    這種景象,遇過一次大概就一輩子忘不掉,也不會願意再想起。

    2. Alpha 國道常熄火:
    ㄟ,第一眼看到我真的愣一下。
    不過開到今天滿一週,不但國道常熄火,我的 Alpha 連等紅綠燈都會熄。接送小孩得熄個好幾次。
    熄著熄著也就習慣了。

    3. 2018 年 Prius Alpha2 發表:
    看來看去,新聞/ 消息的來源好像都是這個網站,國內新聞都由此篇引述:
    『最新自動車情報2017
    トヨタ 日産 ホンダ マツダ スバル ベンツ など様々な車種の最新情報を掲載してます。』

    之前就問過業代,她表示沒有聽到 Y2018 有 Alpha 改款的計畫。
    而就 Alpha 的定位與銷售量(一年五百台?)我真的不覺得會是豐田會在 2018 花經費升等的車款。
    (再多加東西也就是多加售價的意思。直接衝擊消費者負擔能力跟車種的市場區隔)

    4. 第一次載家人出門:
    老婆:「嗯,車子很安靜,引擎沒有在發動對吧?那為什麼車子還會往前跑?」
    我:「駕駛座下方有一組很像腳踏車的踏板,妳沒看到我很用力在踩嗎?」

    XD

    點評

    bee  第四點真是太好笑了 !!  發表於 2017-8-17 15:19
    已有 1 人評分一般性評分 收起 理由
    PT9047 + 30 不給分太對不起原po!

    總評分: 一般性評分 + 30   查看全部評分

    Prius α 的操控模式:
    EV Mode:油電車就是要刷油耗,不然勒?
    ECO Mode:放鬆你的右腳,讓車幫你省油。
    Power Mode:每個男人心中都有沉睡的野獸。
    Nice Papa Mode:安全先決,家人優先。享受駕車樂趣,享受妻小滿足的笑顏。
    回復

    使用道具 舉報

    3

    主題

    0

    好友

    201

    積分

    中級會員

    Rank: 3Rank: 3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開心
    2018-4-14 21:49
  • 簽到天數: 62 天

    [LV.6]常常來灌溉大樹

    管理團隊評分
    10
    版主評分
    601
    一般性評分
    685
    閱讀權限
    30
    積分
    201
    發表於 2017-8-19 18:47:52 |顯示全部樓層
    突然講會熄火
    真的會嚇到新車主
    忘了其實是吃電的
    回復

    使用道具 舉報

   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立即加入|

    手機版|Archiver|HybridClub.TW 台灣油電車俱樂部

    GMT+8, 2020-11-28 07:31 , Processed in 0.140625 second(s), 31 queries , Gzip On.

    Powered by Discuz! X2.5

    © 2001-2012 Comsenz Inc.

    回頂部